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人文素养班结业仪式暨成果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15:38: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20日,学校举行第三届人文素养班结业仪式暨成果汇报会,2016级人文素养班82名同学顺利结业,并进行学习成果汇报展示。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结业仪式。

第三届人文素养班结业仪式暨成果汇报会现场 郑加雨摄影

结业仪式上,第三届人文素养班班长、2016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张钊墉同学以“感恩与远方”为主题进行发言,深情回忆三个学期以来,来自全校9个理工科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相遇相知相惜相约的幸福历程,代表全体同学汇报在人文素养班进行课程学习和项目实践的主要收获,感谢学校搭建的良好平台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叶立国副教授作为人文素养班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坚持多读书,多思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丰富精神世界,升华人生价值。

刘华东为10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10名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指出2015年学校依托荟萃学院组建人文素养班,主要目的是通过实行荣誉教育的培养模式,更好地拓展理工科学生的知识领域、思维方式和人文素养,为学生未来持续发展、多元成长奠定基础。他分析了钱学森、袁隆平等名家名人的成长成才经历,介绍了学校曲折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寄语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行稳致远,不仅成就个人的出彩人生,而且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社会奉献力量。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郑加雨摄影

在学习成果汇报展示环节,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黄永年同学作了“家族文化”的调研汇报,通过家族、家谱、家训等展示了人文素养班文化调研的成果,倡议同学们树立家国天下情怀,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沙为海,请长风万里,作破浪之程;久逢阔别,教白云千载,度春风化雪;清清之泉,润圣灵百代,照古今新月……”王浩等同学的情景剧《千年之约》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这个节目源自人文素养班《艺术鉴赏》课程的一次学生集体作业。安全工程专业于志伟同学创作的现代诗朗诵《丝绸之路》,同学们身着古装,深情朗诵,展现了根植于历史又面向未来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将“中国梦”与“世界梦”紧密相连。

学生自创现代诗朗诵《丝绸之路》 郑加雨摄影

正如本次结业仪式的主持人之一李君慧同学所说:“今天的节目,都来自于我们人文素养班真实的课程学习过程。同学们基本上是利用周末、晚上和寒暑假时间完成了人文素养班的学习任务,大家真的是兴趣使然。通过人文素养班的学习,我们不仅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提升了自己的文化涵养和精神境界,这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将发挥深远的影响。”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授课教师代表等参加结业仪式。

【 作者:周密 汪泽超 马建山 来自:人文素养班 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