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二十岁,美丽新开启——记学校第二十届思美节
发布时间:2019-04-18 17:05: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春风和煦,校园里百花齐放,空中响彻青春的曲调。4月14日,伴随着“致敬我心目中的杰出女性”讲解活动结束,我校第二十届思美节圆满落下帷幕。

“致敬我心目中的杰出女性”讲解活动 王宇鹏摄影

讲解活动以朗诵、舞蹈、情景剧和多媒体视频等为主要表现形式立体展开。学生们深入挖掘几位现当代优秀女性事迹,塑造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展示其性格中的闪光点,讲解活动表现出不同时代女性的风采与独特魅力,在学生中点燃了学习杰出女性的热情,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为本届思美节画上完美的句号。

第十七届“思美之星”评选 田瑜亮摄影

思美节期间,学校以“二十岁,美丽新开启”为主题进行“思美之星”评选活动,为学生树立优秀榜样;开展思美游园会,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素质。此外,各学院也分别举行众多卫星活动共同展现石大女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铿锵品格,传达其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时代正能量。

勤奋刻苦,蕙质兰心。她们用热血与奋斗勾勒出青春的轨迹;她们用积极与乐观面对困难的考验;她们用无悔与拼搏奏响未来的华章。她们,便是第十七届“思美之星”。经过面试初试、网络投票及现场答辩等环节,10位“思美之星”最终产生,她们是石油工程学院丁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倩玉、经济管理学院朱青、化学工程学院宋雨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宋晓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何雅、文学院金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玉萍、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郭靖瑄、机电工程学院徐霖萱。10颗思美之星闪耀在学校的天空,用榜样的力量,继续践行并传承思美精神。

“‘思美之星’是石大女生的专属荣誉,也正是这份荣誉让我们为之奋斗、为之进取。”本届思美之星获得者文学院金璐谈道。“当我看到学姐们在台上从容自得的表现自己时,她们眼中闪耀着光芒。我备受鼓舞,也想像她们一样优秀,用努力和行动追逐自己的梦想,传递石大的思美精神。”石油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谭星晖感慨道。

化妆讲堂 王宇鹏摄影

思美之星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学校向女生们传递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的载体。它让全校女生认识到:只要自己不断努力,微笑面对生活,追求自己内心所想,每一位女生都是思美之星。此次思美之星评选为女大学生提供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通过优秀女大学生的展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领作用,有助于营造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氛围,激励女大学生把握美好青春,追求精彩人生。

思美节游园会现场

3月16日晚,由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十届思美节游园会举行,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参与人次达到10000+。众社团与学生组织都带来了异彩纷呈的活动,每一个都展现出独特的魅力,也从不同层面丰富了女生们的认识。飞镖、投壶、魔方还原、轮滑教学……现场不仅有考验个人技能的项目,还有团队合作活动。武术协会、空手道协会现场教授散打及防身技巧,还有理学院的数独小游戏、中外联谊协会的与国际友人成语比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人体彩绘……形成了一场文化盛宴,都得到参与者的好评。此次活动全方位打造文化育人平台,不仅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还有利于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社交,提高人文素养,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绽放青春活力,以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未来。

“思美游园不仅仅是女生参与,我们男生也有福利,所谓‘游园听曲,赏扇夜宴’正是如此吧,这次游园让我体验了各种文化活动,除玲珑花灯乱人眼,各种手工艺品、文化比赛也精彩绝伦,是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晨说。

礼仪培训 曲晓琳摄影

除此之外,各学院举办“美礼女生,优雅仪态”礼仪培训、“女子安全防范与防卫”等专题活动,为大学生培养专业技能,加强自身健康的安全意识与防范意识,提升精神文化素质。

举办思美节旨在培养女大学生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帮助女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引女大学生成为学习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青年。二十年来,思美节已经成为我校服务女大学生健康成长、关注女大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女大学生青春风采与独特魅力的品牌活动,也是学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

【 作者:曲晓琳 陈纪宁 梁芳 战鑫杰 来自:团委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