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油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发布时间:2019-04-17 19:21: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5-17日,石油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10人来校,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进行现场考查。考察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担任组长。副校长李兆敏、姚军,学校相关部门、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出席有关活动。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杨安摄影

4月15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举行,李兆敏代表学校致辞,黄维和院士介绍此次现场考查的背景和目的,并就有关考查安排进行说明。

专家查阅资料 单珣摄影

在为期三天的考查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听课、查阅教学和管理资料、考查实验实训场所、访谈座谈等多种方式,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深入地了解与考查。

专家考查实验实训场所 吕俊杰摄影

4月17日,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举行,专家组介绍现场考查整体情况,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工程实践、学位论文、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九项认证标准方面的达成情况进行逐一反馈。

专家考查实验实训场所 吕俊杰摄影

黄维和对学校的办学特色、管理制度体系、教学与科研成果、办学支撑条件、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认证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学校在人才培养目标设置的引领性、吸引优秀生源的制度与举措、持续改进工作体系、教材教案更新制度、个别专业方向师资力量、校外导师遴选与评估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负责人就后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专家组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座谈 曹洪铭摄影

李兆敏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以及专家组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指出下一步学校要将工作中的优势与特色继续发扬,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研讨,并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与落实。他表示,此次认证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教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促进质量建设。学校要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审视研究生培养全过程、深化制度改革、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实施持续改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杨安摄影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是全国首批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的试点领域,此次教育认证也是学校首次接受研究生层面的专业认证。

【 作者:梁琳 张玉哲 刘建国 杨安 来自:研究生院 石油工程学院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