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为渤海湾盆地首次发现大型凝析气田作出重要贡献
发布时间:2019-04-12 15:20: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中国海油宣布,渤海油田发现渤中19-6大型凝析气田。这是中国东部发现的第一个大型凝析气田,也是我国首次在陆相湖盆发现大型凝析气田。我校郝芳院士、印兴耀教授、吴智平教授、王冠民教授、李振春教授等长期致力于渤海湾盆地油气勘探研究,先后承担了重要攻关课题,为渤中19-6大型凝析气田的发现作出了重要贡献。

渤海湾盆地是目前我国探明原油储量最多的盆地,也是我国石油产能最大的盆地,是典型的“油型盆地”。为破解在该区寻找大气田这一世界级难题,中国海油勘探团队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都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通过“产-学-研”科学研究与合作模式,在生气机理、储层认识、成藏模式等方面开展攻关研究,首次提出“湖盆成气”理论,并成功指导发现了渤中19-6大型凝析气田。该凝析气田的发现是“油盆找气”的重大突破,并将明显增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能力,为京津冀地区提供绿色、清洁、安全的能源保障,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悉,渤中19-6项目已上交国家探明天然气储量1186亿方,探明凝析油储量1.14亿吨,总计三级地质储量8亿吨油当量。

【 作者:王奇 姜士绅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