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09:33: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业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4月9日,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业务工作培训会在青岛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回顾2018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19年重要工作,对拟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交流探讨。会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等出席会议。白皓、姚军分别致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厅(教委)以及全国293所高校主管来华留学生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以及商务部和山东省教育厅领导进行交流,感谢这些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工作的指导、支持,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办学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

大会由生建学做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并提出2019年工作要求。李海从新时代来华留学的背景展开阐述,分析新时代来华留学的战略意义,剖析目前来华留学总体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与挑战。

江苏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天津大学、长安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平安保险等单位分别进行经验分享。会议分组就《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高等学校国际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意见征集和反馈。

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发展迅速,是教育部批准的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院校之一。自2011年成为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院校以来,共累计培养311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自59个国家。

【 作者:杨安 任耕田 来自: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