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智慧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02 17:15: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年“智慧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现场

【本站讯】3月31日,学校2019年“智慧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开班。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首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获得者、全球首门慕课“电路原理”课程负责人于歆杰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微课技术实验室主任赵国栋教授应邀来校开讲。

3月31日上午,于歆杰作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翻转课堂教学设计经验分享和案例介绍”的专题讲座。他以清华大学“电路原理”慕课为例,从传统教学模式、教学发展变化、新时期教学基本逻辑等方面深入阐述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教与学的必要性。他表示,教师应针对不同的教学对象设定目标,利用优质“慕课”资源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环境有效结合,在教学内容上做减法、在教学效果上做加法,让学生“带着脑子”来上课。于歆杰还以自身的教学实践为例,介绍了如何通过现代化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达到良好的学习成效。

4月1日下午,赵国栋作题为“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PPT云课堂教学法”的专题讲座。他生动介绍并演示了文本语音转换、动漫助教设计、手绘视频设计、PPT自主录课和教学交互设计等快课技术,展示了如何快速创建网上课程,并让教师现场体验了手机互动教学的优势。赵国栋希望教师从微课开始尝试,突破传统的教学理念,利用快课技术做出短小简练、有完整教学环节、内容生动并具有视觉吸引力、传达积极向上的情感体验的视频,并将微课视频和课堂教学进行有机融合,从而实现更加有效的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

2019年“智慧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共有162位教师自愿报名参加,分为信息化教学和实验教学2个专项班,将围绕教育信息技术、在线课程建设、实验教学模式创新、虚拟仿真实验等内容开展由校内外教学专家主讲、形式灵活的研修活动,帮助教师学习了解先进的教育信息技术和理念,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以学生为中心”教与学方式的变革。

【 作者:张晓伟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