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 16:12: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学生资助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4月1日,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生资助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副校长张玲玲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研讨交流。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分享经验。与会人员讨论学生资助及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修订文件。

张玲玲对学生资助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关于学生资助工作,张玲玲指出:一是认识要有高度,全力保障学生资助工作;二是执行要有尺度,着力推动精准资助;三是过程要有温度,努力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四是改革要有深度,聚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张玲玲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摸清底数,把握态势;二是要凝聚各方力量,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做好分类施策。

张玲玲还就下一阶段学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制定安全防范计划,针对不同节点研究采取对策;要做好问题排查和隐患排除,把风险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做好应急演练,模拟危机事件处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安全。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资助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点亮一份自信、成就一个梦想” ,构建“奖、助、贷、勤、补、减、免、偿、险”九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扶贫与扶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聚焦精准资助、精准帮扶、精准育人,综合施策,助力学生全面持续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把学生健康成长放在工作首位,努力提升心理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着力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阳光成才。

【 作者:梁涛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