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31 21:42: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30日,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体育馆举行。山东、江苏、北京、上海等地的300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涉及石油石化、机械、交通、金融、教育等诸多行业,涉及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等学科门类,涵盖本、硕、博等多学历层次,吸引了石大及周边高校的3000多名毕业生参加应聘。

地区企业组团招聘 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地区企事业单位组团招聘是此次招聘会的一个亮点。连云港市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带领23家单位组团来校参加本次招聘会,包括事业单位、国企、民企和外企等,像这样组团招聘的还有东营市20家单位组成的招聘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招聘会现场设立的梧桐树“聚才计划招聘专区”等。

石油化工行业作为连云港市“十三五”发展期间的支柱产业,对石油化工类人才异常渴望,早在2015年,连云港市政府就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了人才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连云港市以政府搭建平台、政企合作的方式引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优秀毕业生。

“校园招聘会是我们引进人才的一个窗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被誉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学生专业扎实,踏实肯干,朝气蓬勃,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连云港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财富中心副主任胡莹向记者介绍道。

许多著名的央企和研究所参加了这次招聘会,包括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中国化工油气公司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作为央企,中国化工油气公司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来校参加双选会,今年他们联合东营市其他19家重点单位再次赴约。“愿意为梦想、事业打拼的人”“英语口语可流利交流”,今年他们的招聘内容中出现了全新的引人注目的要求。

“随着全球化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语言表达能力、个人形象和专业素质、团队合作能力等已经成为我们在招聘时关注的首要目标。”中国化工油气公司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面试官说。

“我主要从专业是否对口、公司发展前景、薪酬这三个方面去选择自己应聘的公司,然后投简历给他们。”参加招聘的石油工程专业2019届毕业生王聪表示。

来自索马里的留学生阿丹,目前是石油工程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出于对就业的考虑,他到招聘会现场提前了解用人单位要求:“我未来就业的选择,最注重的是企业声誉,声誉好的企业可以给我更好的平台”。

校内培训保驾护航 合理定位实现双向选择

为办好这次招聘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做好招聘服务工作,专门在招聘会场设立就业指导区,为参加招聘的企事业单位和毕业生服务。

“今年除了应届毕业生、有就业意愿学生之外,我们也对留学生以及其他外校学生进行了简历方面的指导,服务对象更广。”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王晓琼说,她和学校的其他十几位就业指导老师一起在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信息、简历投放指导、就业期待值调整等服务。

“四年大学专业学习是踏入工作岗位的支撑,学专业更要爱专业。”王晓琼表示没有十全十美的工作,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找准定位,认清自我,才能找到真正的好工作。对于低年级准备就业的同学,王晓琼建议要以专业学习为支撑,发展专业以外的兴趣爱好要及早规划,早做准备。

为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一方面积极加强校企合作,与连云港、东营等城市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联系多家企业到校开展招聘活动;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就业指导月”、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等举措做好就业前期准备。在“就业指导月”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集中开展30余场讲座,涉及简历、求职心理调适、面试技巧等内容,对毕业生求职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针对性辅导。另外,学校还通过举办一分钟自我介绍大赛、单独职业分析大赛等赛事提升学生们对自我的认知和对外部事物的认知,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 作者:文/王大勇 宋亚珍 韩轶 刘耀欣 图/王大勇 汪泽超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