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

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30 23:37: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辅导员专题培训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本站讯】3月29日,学校在逸夫报告厅举行辅导员专题培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以“用新思想铸魂育人 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题,向全体参会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座谈会参会者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对标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要坚持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地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和认真思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要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立足解决问题、创新发展,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育人水平,站在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度,把总书记的讲话学透悟透,学用结合,真正指导和应用于自己的工作实际。”

米娜瓦尔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聚焦思想政治辅导员的主责主业,对做好辅导员工作向参会教师汇报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永葆初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锤炼匠心,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和久久为功的工匠精神,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本领锤炼得更加出色;三是要坚守恒心,怀着对辅导员岗位的敬畏之心,以常做常新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米娜瓦尔也从立足本职工作、谋求职业发展角度,用“不畏浮云遮望眼”“不待扬鞭自奋蹄”“静待花开会有时”三句诗词与参会者共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奋斗,助推学生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作题为“领会精神 务实担当 精准推进大学生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的报告,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相关会议精神,并从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考验出发,对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守土有责的决心迎接大考之年;二是以敬畏之心珍爱辅导员职业;三是以务实的行动力抓好工作落实。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担当、有作为、有出彩,共同努力,写好2019石大学工奋进之笔。

我校学生工作一直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流学工队伍,服务一流人才培养,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内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作者:魏孟吉 梁涛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