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09:39: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部署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3月26日,学校召开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部署会,对认证前期的准备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专家入校考察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李兆敏、姚军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汇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的工作背景、组织程序、认证标准以及进度安排。石油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汇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与进展情况,并就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讨,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李兆敏对学院及有关部门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是学校首次接受研究生层面的专业认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历来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此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是对学校近年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评价与检验。因此,要高度重视此次认证工作,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分工明确、通力配合,做好认证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全面梳理和总结学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突出优势和特色,保证认证顺利通过。

姚军对认证工作提出要求。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的重要意义。要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与学术学位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的区别,尤其在课程体系构建、学位论文选题、双导师指导等方面着重体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工程性”与“实践性”。

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图书馆、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年5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石油学会联合签署了《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委托中国石油学会作为独立“第三方”组织开展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

【 作者:梁琳 杨安 来自: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