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9-03-08 16:59: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关爱女性健康,成就魅力人生”女性健康讲座 王大勇摄影

女子防身术专家为学生讲解并演示在面临危险情况时如何保护自己

职业化主题讲座

为女教师送鲜花表达祝福

为女教师送鲜花表达祝福

细心作画 李涛摄影

老师们与自己的成果合影 李涛摄影

“春日闻花香,容华若桃李”花艺教学活动

【本站讯】3月8日前后,学校师生开展为女教师送祝福、鲜花,开办健康讲座,开展趣味活动,组织健身比赛等,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和思美节。

3月6日、7日,工会分别在两校区体育馆举办庆“三八”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两校区共有2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67场激烈角逐,体育学教学部、校机关、教育发展中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文学院、图书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获得青岛校区前八名。针对这次比赛,工会前期举办了气排球培训班,大家基本掌握了气排球的基本技术动作和基础技战术。比赛丰富了女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为女教职工提供菜单自选式文体活动平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

3月8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精致女人 艺术人生”体验活动,老师们或执画笔感受油画的魅力,或亲自动手进行手工皂diy。活动大厅里不时传来老师们开心的笑声,大家尽情的享受艺术所带来的无限乐趣

3月6-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以“倾情礼赞新中国·齐鲁巾帼建新功”为主题,立足基层,面向女教职工,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系列庆祝活动。3月6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在“创造太阳”雕塑前合影留念。3月7日,学院机关工会与理学院机关工会联合举办庆三八“唐岛湾健步行”和跳绳、踢毽子等活动。3月8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观看电影庆祝节日,放松身心,并通过交流会的形式鼓励分享观影感受,使女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3月7日,校机关在西环301举办以“关爱女性健康,成就魅力人生”为主题的女性健康讲座。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妇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陈爱平,结合不同年龄女性生理和心理特点,介绍不同时期女性疾病关注热点,介绍宫颈疾病的筛查和防治、女性顺利平稳度过更年期等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3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开展“春日闻花香,容华若桃李”花艺教学活动,邀请学院擅长花艺制作的教师为学院女性教职工进行插花教学。女教职工认真学习鲜花保鲜及修剪的相关技巧,并现场运用所学进行花艺创作,一盆盆造型优雅的花艺作品映衬着女教师的笑颜,大家的风采愈加夺目。

3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举办与女性安全及美丽等相关的活动,播放有关于女性安全问题知识的视频,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邀请女子防身术专家为学生讲解并演示在面临危险情况时如何保护自己,邀请美妆达人为学生讲解化妆技巧,并演示如何借助妆容体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

3月8日,教育发展中心百余名女工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本次活动以“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特邀国家认证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企业培训师鹿海娇做职业化专题讲座,她从职场修养和个人仪表、着装、举止等方面,诠释了职业形象在女性参与社会公务中的重要性,为大家详细讲解职场接待礼仪、沟通礼仪等,并对女性在职场的礼仪行为、个人综合素养、阳光心态等方面做了细致辅导。

其他二级单位工会也开展了趣味运动、健康讲座、健身等活动,让女教职工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

【 作者:王大勇 孙熳 焦国红 王劲草 霍添 来自:新闻中心 工会 化工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