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2019年第一次全委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6 20:23: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5日,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委会议,学习上级精神,总结交流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交流纪委委员分工及联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并通过《2019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2019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四是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五是完善防控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与制约;六是开展校内巡察,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结合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杨茂椿对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破除“四风”顽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教育干部党员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坚决摒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心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焕发改革创新意识,提振攻坚克难决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二是履行协助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纪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各级班子要把“两个责任”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建立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总结既有经验,完善二级党组织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制度;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两个责任”缺失,问题多发的,严肃问责追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三是扎实启动开展巡察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学校党委专门研究了巡察工作,成立巡察工作专门机构。职能部门要抓紧谋划准备,及早启动工作;要坚持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坚持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扎紧织密监督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工作与优化学校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增强监督实效。

【 作者:于波 来自: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