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驻我校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19-02-21 21:10: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驻我校省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合影

青岛市政协常委邓庆尧教授接受凤凰网、《青岛早报》记者采访

青岛市政协委员刘欣梅教授接受《青岛日报》记者采访

【本站讯】近期,山东省、青岛市、东营市两会分别召开,驻我校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省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在分组讨论时踊跃发言。2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参加省政协科技、教育界联组讨论,戴彩丽委员做了题为《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促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发言,新旧动能转换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在重点培育新兴产业的同时,要重视传统产业升级,要遵循科技创新自身的基本规律,当前特别需要营造踏实平静、求真务实的科技创新氛围。同时建议省政府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搭建高端平台,吸引高端人才,以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她的发言得到刘家义同志的认可。在听取10名委员的发言后,刘家义强调,要着力推进科技和教育改革创新,把准方向,认清差距,明确思路,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委员们的发言和提案引起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我校5名省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9项,大众日报、青岛早报报道了刘永红委员的提案《关于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的建议》和建议案《充分调动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联合日报、青岛日报报道了王德钊委员的提案《打造滨海旅游公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今日头条、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报道了戴彩丽委员的提案《加快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用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青岛电视台“蓝眼看两会”栏目还采访了阎子峰、刘永红、戴彩丽、李克文4位委员。

驻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积极建言献策,青岛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周瑶琪教授提交了《关于设立青岛海岸带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议》、《改变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等4项议案并全部立案;市政协常委邓庆尧教授的提案《重视城市“第五立面”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被凤凰网、青岛早报报道;市政协委员刘欣梅教授提交了《加快培养青年学者成长》提案,并接受青岛日报采访;市政协委员杜启振教授提交了《关于推动即墨地热开发利用案》和《关于嘉年华和唐岛金湾及积米崖周边交通规划案》两项提案。东营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史德青提交了《关于将“百名博士进东营”行动覆盖胜利学院的建议》;市政协委员杨平三提交了《关于我市中考科目改革的建议》。

【 作者:张庆强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