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中山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6 14:41: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为学员授课 刘积舜摄影

学员与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苏志强教授交流 刘积舜摄影

【本站讯】1月19-2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中山大学举办,37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学校结合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新挑战,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实际与中山大学共同商定教学计划,编制学员手册;制定学员管理规定,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组建班委会,加强班级管理,确保安全;建立微信学习讨论群,分成5个小组便于班级管理、学习和讨论。学校还召开班委会会议,明确学习目的,强调学习纪律和学习要求。

培训阶段,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为学员讲授“香港及亚洲的大学管制改革”;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前院长苏志强讲授“南洋理工大学工程学科人才培养机制”;华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向兴华讲授“对高校学科建设若干问题的探讨”;中山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国家杰青入选者肖仕讲授“学校管理与学科建设”;华南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发展工作办公室主任蒋达勇讲授“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发展路径”;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谌新民讲授“宏观形势变化下高校学科建设与核心人才培养思考”;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教授、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郭小聪讲授“领导艺术:决策与用人”;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陈天祥讲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提升”;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张求会讲授“全媒体时代校园突发事件的舆情处置”。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学风以及团队精神得到了中山大学校方的高度认可。学员们普遍感觉到本次培训品质高、任课教师水平高、培训组织管理效能高。通过培训,学习了先进理念、汲取了先进知识、加强了深度交流、进行了思想碰撞、拓宽了工作视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转化为办好学校的担当和行动自觉,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中山大学是中组部和教育部确定的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拥有优质的培训师资和丰富的培训经验。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借助国内优秀师资,开辟国内名校培训渠道”的工作思路,加强干部培训,进一步提高全校干部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 作者:于茂谦 来自: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