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乌干达、阿联酋推进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4 18:18: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与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签署援建合作协议

与乌干达教育与体育部国务部长穆阳戈(John C. Muyingo)交流

与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交流

与阿联酋哈里法大学副校长格里菲斯合影

访问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ADNOC)

【本站讯】1月5-12日,副校长姚军率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赴乌干达和阿联酋访问,围绕援建麦克雷雷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学院、建设石油能源国际联合实验室、设立中国石油大学乌干达校友会、推进与阿联酋哈里法大学教学与科研合作等事宜,与当地高校、企业深入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

姚军一行与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校长纳万威•巴纳巴斯(Nawangwe Barnabas)以及学校和各学院近40位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进行座谈,为落实两校2017年签订的备忘录,双方签署援建麦克雷雷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学院具体合作协议,并就具体援建方案达成原则共识。为推进合作,代表团还访问了乌干达教育与体育部、乌干达议会、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与乌干达教育与体育部国务部部长穆阳戈、乌干达议会教育与体育委员会主席雅各布、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就援建事宜座谈交流。穆阳戈表示,乌干达教育与体育部和乌干达政府将把援建项目列入政府工作中,全力推进援建工作。雅各布表示,乌干达议会将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麦克雷雷大学合作,并敦促乌方各部门加快合作进度。郑竹强表示,教育合作是“一带一路”合作中的高端合作方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充分发挥自身一流学科优势与麦克雷雷大学的合作很有创新性,将会在受援国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好好把握住这一合作机遇,使馆会积极协助推进该项目。姚军表示,麦克雷雷大学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非洲的第一所合作高校,学校将利用与这所百年老校的合作扩大学校在非洲的影响力、传播学校的教育理念并推进与其他高校及企业的合作。

访问团与阿联酋哈里法大学副校长史帝芬•卫斯利•格里菲斯(Steven Wesley Griffiths)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谈,经过协商,双方同意就师生互访、暑期学校、建设石油能源国际联合实验室等达成合作意向,并计划邀请国际石油公司专家学者联合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共同应对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所面临的挑战。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参观我校校友创建的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中国海油乌干达分公司、中国石油中东分公司和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总部(ADNOC),就推进校企合作、建设石油能源国际联合实验室、属地化员工培训、共同推进我校援助麦克雷雷大学计划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看望驻乌干达、阿联酋中资企业工作的校友。

【 作者:黄方 廖华林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