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校属企业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8 15:52: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属企业审计工作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月7日,学校召开校属企业审计工作会议,校长郝芳,副校长李兆敏、操应长,相关职能部门和校属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审计处、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校属企业专项审计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和具体安排。

李兆敏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审计工作,专门成立了专项审计领导小组、专项审计工作组;通过此次审计工作理清企业实际情况,为校属企业改革提供最基础的支撑材料;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保证审计工作圆满完成,为校属企业改革奠定基础。

操应长指出,各企业要正确认识此次审计工作的目的,相关职能部门、各企业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的同志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做好本次校属企业审计工作。

郝芳对此次校属企业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校属企业和校属企业改革,企业管理层要深刻认识校属企业改革的重大意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企业管理层要从国家战略、政治角度及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企业发展、企业稳定及企业改革。学校会在职工、企业和学校三者利益最大化下的情况下做好校属企业改革工作。

二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校属企业管理层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的意义。此次审计的目的是按照教育部要求,为推动校属企业改革所必须采取的过程,以了解各企业的管理运行情况、发展潜力,为校属企业改革提供基本依据。

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企业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和认真负责,切实保障此次审计工作具有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

本次校属企业审计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42号)文件精神,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目的是摸清学校所属企业家底,范围包括学校全资及控股的非上市公司及其实际控制的各级次企业及单位,时间预计于2019年4月底前结束

【 作者:蔡静静 来自:审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