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勇同志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9-01-07 17:30: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全校教师干部大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张东刚宣读教育部党组任免文件并讲话 王大勇摄影

黄琦代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发表讲话 王大勇摄影

刘珂发表“感恩石大,祝福每一位石大人”的讲话 王大勇摄影

王勇发表讲话 王大勇摄影

郝芳主持大会并讲话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月7日,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王勇同志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刘珂同志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常委。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教育部人事司干部二处处长王磊,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坤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任党委书记王勇、原党委书记刘珂,校长郝芳以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教代会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郝芳主持。

张东刚宣读教育部党组任免文件并讲话。他表示,这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的调整,是教育部党组统筹考虑石大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在广泛听取学校各方面意见,经过通盘考虑、审慎研究,并与中共山东省委商得一致后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张东刚指出,刘珂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始终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和带领班子,积极推动改革,谋划发展,提出了“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两步走”的发展战略,推动完成两校区办学结构调整,积极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拓展了办学空间,优化了学校办学环境,提振了师生精神,对学校未来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刘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强治党要求,在夯实基础党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以良好的作风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爱戴和尊敬,“让我们对刘珂同志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东刚指出,王勇同志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己培养成长起来的干部,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有事业心,有责任感,大局意识强,熟悉学校整体情况和办学传统,工作经验也很丰富,视野开阔,作风务实,细致深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为人正派,尊重师生,团结同志,自我要求严,并曾经在地方挂职锻炼,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教育部党组认为,王勇同志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王勇同志的工作,希望王勇同志也尽快转变角色,与郝芳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东刚高度评价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办学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就学校下一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二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共同谱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琦代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对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办学成绩及对国家和山东省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黄琦表示,刘珂同志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10年以来,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职责,扎实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向刘珂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刘珂同志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关心和支持山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黄琦表示,王勇同志长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作,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好,公道正派,作风扎实,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学校情况,有丰富的党务和领导工作经验,组织领导能力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认为王勇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是合适的,这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相信王勇同志一定能够在学校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黄琦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三点建议:一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黄琦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协助教育部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改革建设发展,竭尽全力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学校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推动学校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为国家和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珂发表了“感恩石大,祝福每一位石大人”的讲话,用“感谢”“欣慰”“希望”三个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刘珂真诚地感谢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展成绩的肯定和各级领导对其本人的信任支持,真诚地感谢学校历届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打下的基础,真诚地感谢山红红、郝芳两位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真诚地感谢石大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每一位支持其工作、帮助石大发展的人,真诚地感谢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感谢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一切。

刘珂由衷地以自己能有机会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作而感到欣慰,由衷地以自己有缘分与大家合作共事感到欣慰,由衷地以十年间石大既建起了大楼、又建设了文化、更汇聚了人才而感到欣慰,由衷地以自己能亲自参与并见证学校的战略转移和跨越发展而感到欣慰,由衷地以自己选择了从事教育并自此一生都在大学里工作和生活而感到非常欣慰。

刘珂衷心地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继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握机遇、带头实干,更加凝聚起全体石大人的勤奋、智慧、勇气和力量,引领和成就成千上万的石大人;衷心地希望广大干部教师像支持其本人一样支持王勇同志的工作;衷心地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精诚团结,开拓奋进,在王勇书记和郝芳校长的带领下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衷心地希望每一位石大人在逐梦前行的人生旅途中,调整好心态,保持好定力,展现出石大人特有的精气神,各展所长、人尽其才,健康快乐、顺心如意;衷心地希望能经常听到学校发展进步的好消息,真心地希望、祝福并且坚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感恩石大!祝福每一位石大人!

王勇在讲话中,衷心感谢组织和学校多年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全校干部师生的支持和鼓励!对于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于以上两位领导的重要讲话,学校将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王勇表示,在石大工作生活了三十年。石大培养和塑造了自己,为自己提供了广阔的事业舞台,让自己有机会为学校发展做些工作。三十年来,见证并参与了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次次突破和跨越,也深深地感受到,石大厚重的办学历史、石大令人敬重的社会声誉、石大在国家石油工业发展中的功勋地位和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的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离不开一代代石大人的艰苦奋斗、创新图强,这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永远铭记并进一步继承和发扬。

王勇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同郝芳校长和班子全体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把石大建设好、发展好,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期望。作为党委书记,将始终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创新,三是努力服务师生发展,四是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五是带头做好示范表率。

王勇强调,有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有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一定能够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好成绩,共同把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好,创造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郝芳代表学校班子全体成员和全校干部师生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专门组织学习两位领导的讲话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这次学校党委书记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当中的一件大事。刘珂同志因年龄原因,主动提出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同志被任命为新一任党委书记。这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对学校工作的重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肯定。

郝芳表示,刘珂同志2008年3月担任学校党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发展,特别是2011年部署和完成办学结构调整,学校办学主体从东营调整至青岛,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奠定了根本性的坚实基础;刘珂同志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创新图强,坚持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智慧,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任和爱戴。近两年是学校发展面临的多重机遇和多重挑战的关键时期,刘珂同志作为班长,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明确了“两步走”的战略和“强化、拓展、升级”的学科优化总体思路以及“融入山东、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双一流”建设之路。两年的合作,自己深深地感受到,刘珂同志站位高、顾大局,经验丰富,学校事业的不断进步和快速发展,最关键的因素在于有一个好班子,有一个好班长刘珂同志,所以借此机会,代表全校师生,对刘珂同志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倾注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刘珂同志还是山东省人大常委,我们衷心地祝愿刘珂同志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也代表全校师生真诚地希望刘珂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

郝芳表示,王勇同志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己培养起来的优秀干部,2008年11月进入学校领导班子,一直担任党委副书记,有了丰富的领导经验,对学校情况非常熟悉,特别是王勇同志有两年地方政府挂职经历。王勇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水平高、管理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从全局思考问题和谋划工作,视野开阔、作风务实、为人谦逊。借此机会,对王勇同志就任学校党委书记表示衷心的祝贺!作为校长,将坚决支持和积极配合王勇同志的工作,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郝芳指出,学校当前进入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阶段,“双一流”战略的实施、省部共建等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能源转型、新技术革命对传统能源行业的冲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更高要求,也为学校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使学校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校师生要在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省部共建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进一步强化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和国际化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更加执着的精神,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努力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