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4 11:41: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月3日,学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启动图工委工作,明确任务要求,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发挥作用。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图工委主任委员刘华东出席会议。

图书馆负责人汇报图书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包括资源建设与服务、学术文化建设、学科服务、信息情报工作、机构知识库建设、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创新工作,结合图书馆发展趋势,分析图书馆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图工委委员对图书馆的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刘华东对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新时期图书馆的性质、任务和职能,明确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任务、作用,要求各位委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发挥作用。对于图书馆下一阶段工作,刘华东强调:一是要工作定位明确,工作起点高远。要立足全国高校图书馆第一方阵定位,立足为学者学生学术学科服务定位,立足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撑定位。二是守正创新,迎接挑战。积极面对图书馆地位挑战、信息化挑战、国际化挑战和重要作用挑战,守住根本,创新服务。三是要发挥核心优势,活跃学术活动。建设全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建立健全全校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方便全校师生获取各类信息;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参与各种资源共建共享,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开展优质服务。

图书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十三个教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和两位学生委员出席会议。

【 作者:白青利 杨安 来自:图书馆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