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30 18:57: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2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50名大会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勇到会祝贺并讲话,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宋立春分别代表省、市致辞。

会议听取关于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情况说明,审议通过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38人)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可禹教授当选会长。王德钊、黄方、周鹏、张军、赵学波、庞学玉等6人当选副会长,任晓东当选秘书长,裴仰文、李伟、刘伟锋、曹宇光、崔学荣、张志庆等6人当选副秘书长。

程海峰、宋立春在致辞中指出,留学人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人员工作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各项统战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的前列,留学人员工作卓有成效,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留学人员代表人士,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欧美同学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她们对我校欧美同学会建设提出希望: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着力打造留学人员学习提高的重要园地。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与党同心奋斗,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书写爱国报国的精彩华章;二要准确把握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和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定位,着力打造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三要切实加强同学会自身建设,着力打造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

王勇充分肯定我校广大留学人员是一支知识层次高、视野开阔、富有朝气的队伍,在未来学校发展进程中将是一支需要和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成立留学人员组织恰逢其时、正当其势,也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了一份厚礼。他与代表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的“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积极促进对外交流”的四点要求。并结合省、市和学校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对我校欧美同学会和广大留学人员提出希望:一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大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二要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投身一流学科建设。欧美同学会要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找准优势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激发留学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与激情,为省市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要发挥留学人员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学校声音,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加盟我校,为促进与海外教育、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合作交流贡献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欧美同学会要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要真诚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关注归国留学人员发展诉求,为他们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认真做好聚才、荐才工作,把更多优秀留学人才纳入视野,使他们在实践中经受锻炼、脱颖而出、健康成长,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领导,党委统战部代管,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据统计,截至目前,我校具有一年及以上留学(访学)经历的教职工已近500人,其中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占到70%,具有博士学位的占到90%以上,在国外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占到25%,年龄处于30至50岁之间的占到88%,分别来自24个留学(访学)国别(地区)。

【 作者:任晓东 张庆强 王大勇 来自:党委统战部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