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友王启民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获表彰

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8 14:00: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友王启民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本站讯】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弘扬改革精神,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我校石油地质专业1956级校友、“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参加大会并受到表彰,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王启民,男,汉族,中共党员,1937年9月出生,浙江湖州人,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助理。他始终用“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从事科学研究,敢于挑战油田开发极限;坚持“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信念,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创造多项世界纪录。主持研究并提出了“分阶段多次布井开发调整”理论,其中表外储层开发利用打破了国内外认为不能开采的禁区;主持的油田高含水后期“稳油控水”项目研究,为大庆油田实现27年5000万吨以上高产高效持续开发作出重要贡献。王启民是一代石油人的杰出代表,为“铁人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特等劳动模范”称号。作为中共十五大代表,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被誉为“新时期铁人”。2018年12月,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1961年,王启民从北京石油学院毕业参加大庆石油会战。他以铁人王进喜为榜样,全身心地投入油田地质开发研究工作。几十年来,先后主持油田8项重大开发试验任务,参加40项科研攻关课题和油田“七五”“八五”“九五”开发规划编制研究等工作。他的辛勤工作,为大庆油田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仅“表外储层”开发研究成果,就相当于为大庆增加了一个地质储量7.4亿吨的大油田。

1997年4月,学校授予王启民“杰出校友”荣誉称号。

【 作者:孙茂骥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