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天渐寒,雪渐盛,又是一年好景色
发布时间:2018-12-11 15:28: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春天,像一篇巨制的骈俪文;而冬天,是一首童话。

北风吹雪四更初,嘉瑞天赐及己亥。半盏温水犹未举,桌前小楷算九章。

是心心念念了很久的雪,是今冬石大真正意义上的初雪,在北方孩子的眼中,偏执地认为没有留白的雪不是雪。于是今天石大迎来银装素裹,一醒来就是满眼的纯白,让北方和南方的孩子同时雀跃。是风华路的雪白枝丫;是子元广场红的耀眼的国旗;是安静的荟萃广场;去讲堂群的路上,昨夜停的车都是白色;“温”“良”“恭”“俭”“让”景观石刻也因雪的点缀别有一番韵味。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

火是西方的,空灵是东方的;雨是夏天的,雪是冬天的。

在孤寂中有热情,在壮美中有沉静,在萧瑟中透露出生的气息,在怀旧与向往的交织中,又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白雪却嫌冬日素,故穿庭树作飞花。雪把我整个心思都吸了进去,就像铁砂冲向磁铁那样。我伸出手去,一朵雪花落在我手心,未等仔细观察,就已在手心融化。雪花把我的心扎得紧紧的。

生如冬雪,轻舞飞扬。繁华的城市应有尽有,唯独这雪白而安静的石大,令人流连。记住石大的雪,记住在石大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

【 作者:文/王婷睿 图/刘积舜 陈勇 杨安 邹晔平 徐靓 吴亮 刘彤 廖凤州 毕莹 龚旭 陈声远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