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9 11:57: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石大分会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8日,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会议在我校逸夫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出席会议。

林蕙青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保障民生抓就业,立足维稳抓就业,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立足服务需求抓就业,立足内涵发展抓就业,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林蕙青指出,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尽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增加,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总体稳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应对好各种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高校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基层就业新空间。二是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新渠道。三是以更实的举措开发“双创”新动能。四是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

林蕙青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狠抓预警防范,针对可能变化的形势,制定专门应对预案,提前建立政策储备;要狠抓督查整改,坚决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对弄虚作假问题严查严处;要狠抓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到基层建功立业。

视频会后,张玲玲对学校就业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广阔就业空间。要稳定传统就业市场,推动更多毕业生在石油石化行业和新能源行业就业,同时注重高端就业市场开发与维护,努力构建学院特色化就业市场。二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要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帮助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积极主动就业。提升对毕业生就业的“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三是提高学生就业国际化程度。通过组织经验交流会、开展留学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公益讲座、帮助学生对接留学服务机构等措施,提高毕业生留学、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数量,提高学生就业国际化程度。

学校2019届毕业生有7094人,其中博士606人,硕士1835人,本科4653人。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全力做好校园招聘会工作,组织了536场专场招聘,已有968家企业到校招聘毕业生,到今年12月底,到校招聘单位将达到1400家。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