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届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10:57: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7日,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连云港市重点企业、中德生态园重点企业等地方人才组团共281家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贤纳士。参会单位涉及石油石化、机械、交通、金融、教育等诸多行业,岗位需求包括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大部分学科,涵盖本、硕、博各个学历层次。我校3000余名学生精神饱满,积极应聘,招聘会还吸引了青岛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毕业生应聘。

副校长张玲玲到招聘会现场,与应聘学生和来校单位进行交流。张玲玲感谢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毕业生,并详细了解用人单位今年的人才需求情况及招聘要求。招聘单位代表对我校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求职态度积极、求职准备充足、求职竞争力大,并期待更多的石大学子加入单位。

用人标准不断完善 综合素质登上舞台

伴随着知识经济迅速发展,终身教育、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当代社会主流理念的积极渗透,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不断提升,企业面试官提的问题也不再拘泥于专业知识、岗位设想,而是变得愈加多样化,出现了包括“大学生活为你带来了什么”“在大学里学习和在企业中工作有什么区别”在内的非专业的综合性问题,全方位考量学生素质。

面试过程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兰振说道:“我上午一共投了三家企业,他们都问到了‘大学四年你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这样的问题。”但从大一入学起就认同“在实践中学习”的他,通过思考、总结发现,面试官无非就是想通过了解毕业生在大学的经历中培养出的能力,所积累的丰富的基础知识储备、所学习的扎实专业技能应用,来判断毕业生将来在岗位上的表现,是否能达到企业的要求。在了解了面试问题背后所考察的要点后,兰振非常精准地回答了面对面试官的提问,充分展示了石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在自己心仪已久的公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招聘会中,不同企业、不同岗位对人才的需求是不同的,有些企业对于本科生分外欢迎,有些企业则对研究生更为追捧。“我们公司对于专业知识要求较高,而研究生比本科生多出了三年的学习、成长时间,知识储备更加丰厚,所以研究生是我们的第一人选。”青岛金石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国帆表示赞同,但她强调,企业在选择人才时,也会综合考虑学生认真努力、踏实肯干的态度,而不是只考虑专业知识的达标程度。

就业指导现场咨询 学生问题及时解决

为保证学生就业工作的高效、高质开展,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专区”,就业指导团队多名经验丰富的教师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地微指导,帮助学生修改简历、准备面试、根据自身特点合理做出决策,100多名校内外毕业生现场接受了咨询服务。

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生尹淑婷表示:“我咨询了一些关于面试的问题,例如‘如何更加自信的在面试官前展现自己’、‘如何抓住面试官的注意’等问题,对于提升自己的就业技巧很有帮助!”

除了为高年级的学生现场解决就业求职问题,就业指导专区还吸引很多来现场观摩的低年级学生的关注。“一部分低年级学生提前做好了求职规划,就会提前来到招聘会进行咨询,了解企业的需求和自己的能力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差距。”王晓琼介绍道,她表示在这种氛围里,更容易引导和助推低年级学生及时了解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前进行职业世界探索,为日后做好学习规划、提升各项能力打下基础,为将来有目标的求职做好准备。

校园招聘如火如荼 就业形势稳步回暖

自油价进入低迷阶段开始,油气行业包括三桶油在内的众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纷纷实行降低成本、减员增效等措施,对石油相关专业校园招聘需求量减少。随着行业改革进一步推进,对人才使用有了新的需求,校园招聘形势逐步回暖。在本次招聘会现场,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中国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等石油行业企业的招聘点前,学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投递简历。

“我选择在大四毕业选择就业,是因为我想在工作中去不断实践,去创造自己的价值,将自己专业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石油工程专业的学生刘悦在结束了与中海石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的面试时说道,并表示是学校、学院举办的就业形势及行业分析等讲座帮助他坚定学石油、爱石油的信心,扎根石油行业的决定。他坚信石油行业不会止步于此,而是会更进一步,再次创造新的辉煌。

今年到校招聘毕业生的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到校企业数量达到往年同期的2.5倍。许多企业都想要抓住校园招聘这段黄金时期,为自己的企业补充优秀人才。就业情况整体回暖,没有出现一些明显难找到工作的专业,尤其是与互联网相关的专业就业率极为突出。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将有应届毕业生7094人,其中博士606人、硕士1835人、本科4653人。

【 作者:文/杨安 战鑫杰 蒋晨 栗磊 王晓琼 图/杨安 高雅 王千喜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