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8 22:21: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本站讯】日前,第三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在河南焦作落下帷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玉萍、郭万里团队在“挑战赛”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一等奖,王丽媛、李盼团队在“大奖赛”中获二等奖。李美艳、蒋淑英、石志强、王彦芳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复旦大学、东北大学等38所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专业人员组成的59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大奖赛”和“挑战赛”。大奖赛初赛作品以论文形式提交,复赛需要对作品进行限时陈述。挑战赛由组委会给出题目,选手在两天内给出分析成果,并进行陈述。

失效分析工作是材料科研人员通过对失效构件进行研究,追溯失效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方案。因此,该工作具有典型逆向研究特点,其结果具备很强的警示作用,并可用来开发新材料、提供材料潜在新用法,甚至激发出新的机理。失效分析在材料研发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赛的宗旨是借助失效案例的分析,促进材料学科及相关专业科技水平提升;提高相关人员综合运用材料学相关理论及工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作者:杨安 殷述广 王佳 来自:新闻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