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学校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8-11-05 21:02: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听取我校参赛项目情况介绍 姜庆林摄影

【本站讯】10月31日至11月4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多轮比拼,我校选送的“中非职业教育培训及人文交流服务平台”项目斩获银奖。

终审决赛期间,副校长张玲玲专程前往浙江大学看望慰问我校参赛师生。张玲玲听取我校参赛项目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作品的准备情况,并对参赛同学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为推动我校“创青春”竞赛更好地开展,进一步提升各院部学生项目水平,团委组织了由指导教师、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干部组成的观摩团,对本届比赛进行观摩学习,并将通过组织座谈会、观摩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校“创青春”竞赛成果。

“创青春”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历经20年的发展,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形成了稳定联动的赛事体系,促进了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推动了高校的创业教育发展,已逐渐成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品牌。

中非职业教育培训及人文交流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非洲人力资源开发,为在非企业、援非机构和非洲技能需求者提供培训服务,解决在非企业招工难问题。公司获得了中国海油领投的1825万天使轮投资,乌干达平台已于今年5月完成建设,运营半年来获得了1300万元的营业收入。团队在非洲乌干达和国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受到了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和中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接见。公司由吕健、马搏、段晓飞、宫智武四人创立,其中吕健为连续创业者,马搏获“2018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二人均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姓名

学院

中非职业教育培训及人文交流服务平台

吕健

石油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周鹏

 

石油工程学院孙宝江

马搏

石油工程学院

陈晋

石油工程学院

马轶聪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晨

经济管理学院

陈杰

经济管理学院

赵晨琳

经济管理学院

郭晓静

地学院

ALI BARISE

ZAKARIYE

国际教育学院

【 作者:曹亚楠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