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118名学生获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8-11-05 10:58: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布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二批录取人员名单,我校94名学生被录取,加上第一批被录取的24名学生,我校今年共有118名学生收到该项目资助。

录取学生将在今年11月至2019年2月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伍伦贡大学、科廷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里贾纳大学,美国塔尔萨大学、北达科他大学,挪威科技大学,法国高等科技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二世大学,俄罗斯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别尔哥罗德国立科技大学、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彼尔姆国立大学、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韩国汉阳大学、嘉泉大学、亚洲大学,阿联酋哈里发大学,马来西亚石油大学等23所高校进行5至10个月的专业实习、课程学习和毕业设计。选派专业涉及地球物理学、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应用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应用物理、化学等。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内容为国际往返旅费及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于2012年推出的针对优秀本科生的国际交流项目,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自2012年开始实施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以来,我校获批人数逐年递增,连续四年位列全国前五位。截至2018年,通过该项目我校已派出516名优秀本科生赴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10个国家27所知名高校进行毕业设计、实习或课程学习。

【 作者:仲越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姜洪明】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