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刘华东到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2 08:46: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参观档案馆库房 靳国栋摄影

【本站讯】10月29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到档案馆调研班子建设与新校史馆建设工作,与档案馆二级干部座谈交流。

档案馆负责人简要汇报2018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新校史馆规划建设进行阶段性汇报,致力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国内一流水平校史馆。

刘华东指出:档案馆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有优良的传统文化,档案馆的广大干部同志辛勤工作,共同努力、互相团结,工作价值、工作创新和工作成效都是有目共睹的,在全校、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有很好的影响。

刘华东对档案馆班子建设提出建好五个机制:一是在档案馆内部建设一个规范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二是发挥馆长统领、分馆馆长主抓的工作机制;三是建立以信息化带动工作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决策能力增强的机制;四是建立体现档案馆的价值、学术、历史珍贵和不可弥补特征的工作机制;五是构建工作、学习、反思、改进再工作循环的机制。

刘华东提出班子建设中要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全馆工作水平整体发挥和个人单兵作战能力强的关系;二是有明确的科室界限与各科密切配合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理念学习与做好落实落地的关系;四是处理好整体要求与关键环节一抓到底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基础工作与标志性成果之间的关系。

关于新校史馆建设,刘华东指出,校史馆的整体设计要有先进性和超前性,符合学校的设计理念;校史文案要找专家把关,要经得起历史推敲;要加快抢救实物,对老同志进行口述历史采集;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馆建设工作委员会。

【 作者:秦莹莹 来自:档案馆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