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11:12: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31日,学校召开会议,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副校长张玲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各教学院部就本单位研究生基本情况、研究生工作队伍现状、研究生管理运行模式、经验做法等进行介绍,围绕如何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如何优化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置并进一步发挥作用、如何进一步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如何进一步发挥研究生资助育人作用、研究生心理健康与研究生突发事件应对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现有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

张玲玲充分肯定各教学院部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随着研究生数量的逐年增长,研究生群体越来越庞大,层次多样。立德树人,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引导研究生成长成才,是教育管理工作的根本任务,今后研究生教育管理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认真总结梳理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加以推广,继承和坚持下去;二是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为研究生搭建好展示和成长的平台;三是加强工作研究探索,依靠辅导员专业团队解决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所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四是各部门、各培养单位要通力合作,在研究生党建工作、心理健康、信息化建设以及科研创新培养等工作上下功夫。

【 作者:毕静 来自: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