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应邀参加国际教育年会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18-10-22 21:25: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8-2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姚军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培养高素质国际人才”的报告,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在报告中,姚军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概述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发展和特点,并着重介绍我校在构建国际学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方面的做法。同时,就质量控制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进行阐述。

近年来,我校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来华留学工作方针,秉承“强化特色、提高质量、创新引领、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开展。来华留学生以学历教育为主,学生规模稳中有升,生源国别不断丰富,“一带一路”沿线学生占比达到44.5%,形成了石油特色鲜明、多学科综合发展、学历教育为主的来华留学教育总体格局。

我校注重用全面质量思想、观点和方法,使全校国际教育相关人员真正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为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筑牢思想保障。通过建立健全各级组织,分工负责,形成有明确任务、职责、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为质量提升建立组织保障。通过完善入学考核和预科制度严把入口关;通过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为人才培养奠定基石;通过实施学分预警,严格中间环节质量监控;通过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学术、生活、心理健康等全方位的服务,促进教育质量提升。通过多年实践,我校的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得到了持续提高。

国际教育年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俄罗斯高等教育与科学部、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国内外部分著名高校的代表参加。会上同时启动第四批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项目。

【 作者:张志英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