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庆专讯】学校举行建校65周年捐赠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03 01:40: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富海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 杨安摄影

山东海跃化工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 杨安摄影

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 杨安摄影

北京普世科石油机械新技术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 杨安摄影

学校与富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捐赠与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学校与河口区政府签署捐赠与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内蒙古地质矿产公司向学校捐赠“求索”佘太玉 杨安摄影

建校65周年捐赠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0月2日,学校举行建校65周年捐赠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上,5家单位与学校签订捐赠与合作协议,11个单位(团体)及校友个人向学校现场捐赠。

富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冰、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鲁平、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功,石大胜华化工董事长郭天明,我校校长郝芳,党委副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副校长李兆敏,副校长操应长,副校长姚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主持。

在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各企业和校友纷纷以捐赠、共建等方式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合同总金额超过1.07亿,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海内外学术交流、优秀学生奖励和资助、校园文化建设等。富海集团有限公司表示重点支持学校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山东海跃化工有限公司重点支持学校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新材料研究院建设,青岛惠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点支持光华学者计划及光华基金。此外,北京普世科石油机械新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校友会、常州校友会、辽河校友会等地方校友会,以及校友陈怀荣等纷纷捐资,助力学校发展与建设,捐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海外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

郝芳强调,各单位与学校的合作与捐赠是对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最好的支持,他代表学校对政府的关怀、企业家的捐赠、校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郝芳指出,各位企业家与校友体现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更体现了政府、企业、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期待。学校将用好捐赠的每一分钱,落实好合作协议。他表示,学校提出要优化学科布局,强化石油石化学科,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学科,升级基础和通用学科,最大的目的就是为社会的发展布局最需要的专业和学科,也通过教学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学校将大力推动校企、政企合作,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发展”的重要发展战略,希望通过合作,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产出更多支持企业发展的科技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罗冰向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致贺辞,他表示,长期以来企业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的众多优秀人才加入富海并成为集团的中流砥柱,双方在员工教育培训、石油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希望学校在多领域对企业的发展给予支持。企业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支持学校的发展与建设。

赵鲁平祝贺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他表示,企业一直以来在技术和人才上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产学研基地的作用,为学校学科发展、科研中试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新功代表校友向母校送上生日祝福,他表示企业捐赠用于光华基金,是希望该基金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为国家的炼油化工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姚军代表学校分别与富海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惠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口区人民政府、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签署协议。王勇、操应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中石油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张品先、青岛石化公司原党委书记陈德胜、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田军、中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杨立强、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东营市河口区党委书记苟增杰、东营市河口区区长田兵兵、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伟出席了捐赠与签约仪式。

当天,内蒙古地质矿产公司向学校捐赠“求索”佘太玉。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士宝,我校校长郝芳、党委副书记王勇、副校长姚军出席捐赠仪式。郝芳与赵士宝共同为佘太玉揭幕,郝芳向捐赠方内蒙古地质矿产公司颁发捐赠纪念牌。

 

【 作者:杨安 卢丽雯 孙静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