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在校生代表吕健在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02 16:30: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8年10月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学长,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共同迎来中国石油大学65周年华诞。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向亲爱的学校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向回家团聚的各位学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六十五载栉(zhi)风沐雨、砥砺奋进,我们的石大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伴随着民族的振兴和能源工业的发展,谱写了一曲曲厚重而壮丽的篇章。

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们为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能够在“石油领域的黄埔军校”学习深造而倍感荣幸,为学校给予我们的一切而充满感恩。

石大,给予了我们知识的力量和创新的精神。

这里有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个性化的培养方案,这里有名师荟萃的黄岛讲坛、贯穿全年的科技活动,在石大,我们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不断汲取知识的力量。从刚入校时萌生创新冲动,到承担国家级大创项目点燃创新火种,到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再到登上“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国赛平台,石大处处都跳跃着创新的音符,激励着我不断创新,勇攀高峰。

石大,赋予了我们家国天下的责任和胸怀全球的视野。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我和3名在校博士生一起致力于打造能源领域的中非职业教育培训及人文交流服务平台。一名团队成员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在我们身边,还有获得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亚军的留学生,还有受邀参加APEC会议的本科生,还有志愿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小浪花”团队……石大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让我们从这里走向世界,唱响石大好声音。

石大,培养了我们惟真惟实的品格和追求卓越的精神。

当我们回望石大六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代石大人爱国奉献,拼搏奋进。石大的校风、校训,石大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品格,已经成为流淌在我们血脉中的基因,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笃定前行。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今天的石大,开启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也赋予了我们全体石大学子共同的责任与使命。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历代石大人为榜样,弘扬石大的优良传统,追求卓越,争创一流,铸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的学校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学校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征程中,再创新辉煌,再谱新华章!

  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