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阳在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02 16:17: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8年10月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美好的金秋十月,中国石油大学迎来了建校65周年华诞,我非常高兴能够回到母校和大家一起庆祝这一难忘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海内外的校友,向母校和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借此机会,向教育培养我的恩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我是1982年从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毕业,离开母校已经36年了,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与母校的深厚感情从未改变过。今天回到母校参加母校的65周年校庆,学生时代的一幕幕画卷仿佛又出现在了眼前,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亦言犹在耳。在母校求学本科的四载时光和后来在学校读了博士,虽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但我在母校学到的做人做事的优秀品格和创新求索的奋斗精神,始终陪伴着我人生中的每一步成长,让我每当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困难和挫折时,都能够坚毅勇敢、坚定前行。

作为一名老校友、一名在石油战线奋战了半辈子的石油老兵,回顾母校65年来的光辉历史,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1953年,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当时国家石油工业基础非常薄弱,石油高等教育几乎一片空白,就在祖国急需石油科技人才、迫切振兴石油工业的时候,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北京石油学院就此诞生。65年历经沧桑,伴随着我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中国石油大学始终肩负着服务石油工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创新图强,阔步前行,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发展,为石油石化行业输送了大批高层次、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石油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可以说,中国石油大学的65年,是我国石油高等教育的65年,也是石油工业发展的65年。

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国家能源安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给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今天,中国石油大学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也相信母校一定能凝聚起全体石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开拓奋进,追求卓越,早日实现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为国家能源创新发展、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风华正茂,桃李芬芳,我衷心地希望母校能够引领能源未来发展,培养出更多能源科技领域的创新优秀人才,再续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最后,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灿烂美好!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