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赵文智在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02 16:11: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8年10月2日

 

尊敬的刘书记、郝芳校长,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高校名校迎华诞,校庆国庆贺双喜。

在这和风送爽、硕果满枝的金秋十月,我十分荣幸受邀参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校65周年校庆盛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你们建校65周年在教学、科研与基础建设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喜悦。首先,让我代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并以我本人的名义,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于长期以来石油大学(华东)给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六十五载栉风沐雨,六十五年春华秋实。自1953年建校以来,石油大学(华东)伴随着我国石油工业的起步、崛起与快速发展,走过了一段播撒求索、捧满收获、写就辉煌的历史。65年来,一代又一代石大人始终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光荣传统,秉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校风,脚踏实地、图新图强,逐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高水平学子培养与优秀人才成长之路,培养造就了以20多名两院院士为代表的一批学界泰斗,涌现出一大批在石油石化界担纲重任,引领发展的优秀企业家,还有一大批工程技术人员在石油石化行业发展中担任领军角色,成为行业发展的栋梁,石油大学(华东)已经成为油气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和“石油领域的黄埔军校”,为我国石油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借此机会,让我对石油大学(华东)65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卓越贡献,再次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和石油大学历史同源、文化同根,具有深厚的兄弟情谊。长期以来,勘探院与石油大学(华东)始终携手互助、一路前行,在油气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等多领域开展了广泛、紧密而富有成效的合作。近年来,面对油气资源劣质化和油气勘探开发成本不断攀升带来的挑战,双方共举油气事业发展大旗,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产学研结合,在联合科研攻关、实验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油气领域科技创新进步和石油工业可持续发展都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几十年如一日,源源不断地为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一大批带有石大基因的科研人才、生产服务和管理专家、领导和骨干,正在为勘探院的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今年恰逢勘探院建院60年华诞。不久前,郝芳校长欣然接受邀请来到北京勘探院,参加了我们建院60年回顾与展望系列学术活动,并在主题大会上代表高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为双方加深合作、携手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传承继来再上新征程,勠力同心共筑新华章。如今,石油大学(华东)与勘探院一同站在了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陶醉历史,我们同向同行,在科研生产战线上并肩战斗,共同为我国油气工业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出了重大贡献;励志当下,我们同志同力,拓展产学研合作的领域和层次,一起朝着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同心同德,积极推进互惠共赢全方面合作,携手为开创油气工业未来美好的明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越办越好,早日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同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祝愿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为,再创石油大学新辉煌!

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