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宏斌在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02 15:30: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8年10月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在举国欢庆国庆佳节之际,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地迎来了建校65周年华诞。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65年来,中国石油大学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实现了卓越发展。自建校始,中国石油大学便成为我国石油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和开路先锋,历经65年风雨沧桑,几经搬迁,几易校名,几次创业,充满了艰辛和坎坷。一代代石大人传承和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创新图强的优良传统,开拓奋进,砥砺前行,从成为全国重点大学,到跻身首批“211工程”重点高校建设行列,再到今天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如今的中国石油大学,正在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向着“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

65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了大批卓越人才。中国石油大学始终以培养国家能源发展急需的科技创新人才为己任,为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高素质的优秀人才,被誉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65年来,30余万石大学子,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奔赴祖国各地,遍布全国各大石油、石化企业的生产单位和科研院所,其中有很多人已经成为了科研和技术骨干,有的已经走上了领导岗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践行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以卓越的才能推动着石油工业向前发展。

65年来,中国石油大学与石油工业发展紧密相连,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石油大学始终肩负着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振兴石油工业的使命,与石油工业发展同向同行,见证了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为石油石化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能源发展提供了重大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支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共同的使命和追求,使石油石化企业和中国石油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在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重大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油气的高效勘探开发和利用。前一段时间,中石油和石大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相信在企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前,世界能源转型势在必行,国内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正在加快推进,国家能源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大国内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可以说,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中石油也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目标,推进技术革命,加快科技创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更多力量。面向未来,中石油愿与中国石油大学携手前行,争创一流,共同开创中国特色能源发展实践新局面,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推动国家能源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节日快乐!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