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友屈长龙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校友之星”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21:56: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友屈长龙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屈长龙同志把自己短暂的一生献给了我国LNG事业,是美丽中国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者。”2018年9月28日,我校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90级校友屈长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校友之星”授予仪式在逸夫礼堂举行。

屈长龙是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90级校友,1994年7月自动化系毕业后入职中国海油,教授级高工,生前担任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兼工程总师,是我国液化天然气行业拓路者,是中国LNG接收站第一代管理者、中国自主储罐技术第一代开发者、中国大型LNG工程项目第一代设计建造者。2017年11月29日,屈长龙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47岁。6月25日,集团公司党组追授屈长龙同志“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让母校的师生了解屈长龙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的精神品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成立报告组,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本次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在屈长龙事迹纪录片《永不凋零的白杨》中开始,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思想政治部主任高进录、技术研发中心周婵、新闻中心记者张宗鹭分别作了题为《纵使功成身不在 青山绿水遍人间》《灯塔——怀念屈长龙》《用生命回答的三个问题》的报告,从不同角度报告了屈长龙同志的先进事迹。现场还播放了屈长龙妻子韩静宜访谈视频。

报告工作组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的情感和严谨的态度,对屈长龙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全面收集整理,对他的精神内涵进行了高度提炼,传递着屈长龙事迹的感动、温暖与力量。报告中,许多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姜旭在听取报告后不禁感慨:“这次报告让我看到了我们学校,也是我们学院有着这样优秀、杰出的前辈,他鞠躬尽瘁,为国家的发展而竭力探索,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传承、去发扬。”

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韩宏光看着面前屏幕上的肖像,说道:“屈长龙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我也希望弘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不断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海油党组宣传部副部长贺群慧表示:“饮水思源,是石油大学这片拥有优良传统和深厚文化的土壤培育了屈长龙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落叶归根,反哺大地。屈长龙同志成才于此,他的一生是石油精神的写照,也希望这种精神能回归于培育他的这片土地,滋养更多有志于奉献石油行业的同学们奋发进取,拼搏前行!”

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宣布,追授屈长龙“校友之星”荣誉称号,希望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以“校友之星”为榜样,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勇号召全校师生以屈长龙校友为榜样,向他学习:“我们要学习屈长龙校友爱岗敬业、无私忘我的优良作风;我们要学习屈长龙校友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我们要学习屈长龙校友攻坚克难、创新进取的奋斗精神,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能源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坚守住石大人的家国情怀,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石大力量。”

 

 

【 作者:王大勇 张明坤 李经纬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