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8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17:27: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9日,历经19天的集中军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典礼由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主持,副校长李兆敏、张玲玲,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部处和教学院部负责人出席军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第一项是分列式、课目汇报。5000名参训学生整齐列队,以高昂的士气接受检阅。在分列式阅兵汇演中,伴随着广播员声情并茂的介绍,24支方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主席台,透露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彰显着新一代石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观礼台上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军训成果汇报展示中,同学们依次表演了分列式、匕首操、刺杀操、军体拳、战术基础等课目。匕首操、刺杀操、军体拳,杀声阵阵,铿锵有力;战术基础,一令一动,雷厉风行……这些成果汇报充分展示了石大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表现了军人顽强不屈的意志和令行禁止的作风。

大会对军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李兆敏宣读军训嘉奖通令,4个军训先进团、14个先进连、5个宣传工作先进单位、4个大型活动优秀组织单位、8个单项评比第一名,249名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张玲玲做军训总结讲话,对全体参训人员给予充分肯定,向在军训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张玲玲给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爱国爱党,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追求卓越,像军人一样进取;三是知行合一,像军人一样自律。

今年军训除完成基本军事技能教学、军训分列式和多个训练课目的演练,还先后举行“迎校庆·展军风”爱校荣校教育、安全教育、消防逃生演练等活动,以及队列会操、歌咏比赛、内务评比、定向越野比赛、篮球比赛、演讲比赛、展板比赛、征文比赛等。这些举措助力军训内容与学生短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机结合,将军训内容与入学教育有机结合,使军训更加契合当代大学生的身心特点,为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提升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打下良好基础。

【 作者:文/杨安 杨晓静 图/杨安 徐靓 郑皓文 毕莹 卢赟 王相瑛 钟嫒媛 来自:新闻中心 武装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