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

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09-21 15:26: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工作室负责人是吕开河教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简称“双带头人”工作室)。“双带头人”工作室依托高校教学科研一线、成立3年(含)以上的教师党支部建立,由符合“双带头人”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负责人主持开展工作,建设周期3年。

教育部党组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简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力争在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选拔方式全覆盖。教育部于2018年6月开展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探索形成符合高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推广运用优秀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前身是油田化学系、油田化学教研室,是石油工程学院“双一流”学科的主干系所,涵盖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两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现有党员25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党支部不断强化支部建设,激发支部活力,支部成员思想素质过硬,科研能力突出。支部注重党建实效,实施“党支部清单工作法”,举办党建成果展,开展“同心圆”工程、师生支部共建等活动。近年来,油气田化学研究所教师团队获评首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建设的“山东省油田化学重点实验室”获批。支部党员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及荣誉称号22项,承担国家级课题25项,获得科技成果奖励31项,发表高水平文章192篇,申请获批专利110项,出版学术专著6部,年均到位科研经费3000万以上,培养了3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

【 作者:赵晓珂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