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3 17:25: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9月13日,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1720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刘珂主持学习。

参学人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校长郝芳传达并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郝芳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教育所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其教育思想,对于办好新时期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中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是学校改革发展必须明确的主线。

郝芳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跨越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高校,只有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让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才能推动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二是打造两支队伍。要建设一支把握现代教育特色、在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乐于奉献、服务学校发展的干部队伍,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国际视野。要打造师德高尚的一流师资队伍,要通过做好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机制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强,具有积极向上的作为和良好精神风貌的师资队伍。三是多措并举培养一流人才。一方面,加强本科教育,这是立校之本。必须统筹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前布局,集中优势资源,实现协同建设;必须加强科教融合;必须从系统工程的角度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另一方面,加强研究生教育,这是强校之源。要从生源、导师和过程三个方面发力,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刘珂传达并解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刘珂强调:

一是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二是要聚焦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完善党的工作机制,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中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维护好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实现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三是要聚焦忠诚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岗位职责的意识,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在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上聚力用功。要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要制定实施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四是要聚焦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坚持培养干部突出政治,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要坚持选拔干部抓住本质,真正把选人用人的标准严起来,措施实起来。要坚持使用干部事业为上,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出发,注重在重点工作中去选人用人。要坚持管理干部重在日常,加强全方位管理,加强党内监督。

五是要聚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吸纳,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要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要做好联系服务人才工作。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六是要聚焦长远发展战略需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要突出政治标准,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要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注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的专业型复合型领导干部,培养选拔一定数量规模、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党委副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分别传达和解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参学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 作者:王大勇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