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5-04-25 16:04: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石油大学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近日成立。中心下设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研究室和天然气水合物井筒工艺研究室,将对颇被看好的新型能源天然气水合物的开采及井筒工艺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

“中国石油大学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属于研究型开放式科研机构,主要职责为研制、开发能够进行沉积砂中天然气水合物基础实验研究的实验设备;研究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的井筒工艺技术;形成以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基础实验、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物理模拟和数值模拟、天然气水合物井筒工艺技术为研究方向的开发团队。

天然气水合物被认为能在21世纪接替煤、石油、天然气的新型能源矿产之一。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外对天然气水合物的结构、形成与分解的热动力学规律、成藏机理、资源评价等进行了大量研究,但在天然气水合物的开采及井筒工艺方面涉及不多。我校以石油工程学院为主干力量的研究队伍,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在石油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 作者:石工学院 丁岗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