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05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5-04-18 06:04: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4月11日,学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召开会议,部署我校2005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由王瑞和副校长主持,纪委、学工处、团委、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的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同志传达了教育部日前在上海召开的“2005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从今年起,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将重心从规模快速发展转到更加重视质量上来,严格控制规模、努力提高质量,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的可持续发展观;要从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在维护政策基本稳定的基础上,推进深化改革,以复试工作为重点,推进复试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

2005年共有2475考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报名180多人。会议通报了我校硕士研究生初试和博士研究生考试的情况;并根据国家下达的2005年我校博硕士招生规模(博士120、硕士949,分别比去年增长5.3%和11.6%)确定了今年我校博士研究生录取基本分数线和各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重点强调了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程安排、复试工作要求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录取工作原则。

根据教育部划定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线,我校今年有上线考生965人,总体上略多于国家下达的招生规模,但专业之间不太平衡,需要各学院认真做好考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我校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统一定于4月16—17日进行,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均必须参加复试。复试除了要进行英语听力测试和专业课笔试之外,各学院还要专门组织各专业的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

王瑞和副校长对我校2005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国家的规定,坚持公平、公正,维护学校的声誉。二要严格纪律,规范程序,各项程序要科学规范,经得起检验。三要组织落实,责任到位,以学院为主体和实体,学校纪检、团委、学工处协助沟通、监督,切实对考生负责。四要稳定政策,规范收费,2005年研究生培养费将继续执行去年的收费政策。五要明确导向,吸引更多热爱我校、热爱石油的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因此,要注意:①原则上首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同时做好部分专业上线生源富裕的考生的调剂工作,在国家的调剂政策范围内可优先在校内调剂。②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不歧视外校考生,对本校和外校考生同样要求。③复试中,校纪检部门和研究生院要派人参与。④有关通知要落实到位到人(包含初试成绩已上线但未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⑤各学院要尽快反馈能否完成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以便学校统筹安排。

会上,研究生院还下发了2005年硕士生导师遴选和2003级工程硕士开题通知。王瑞和副校长要求各学院做好研究生录取工作的同时,兼顾导师遴选、2003级工程硕士论文开题等工作。

【 作者:研究生院 叶秀祥 肖立山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