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与创建文明城市同行服务社区行动
发布时间:2005-04-27 08:04: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近年来,青年志愿者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促进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为配合东营市委、市政府“参与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带动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活动,校团委、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志愿者协会决定在全市组织实施“大学生志愿者与创建文明城市同行服务社区行动”。

活动开展以“一助一”、“多助一”为主要形式,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社区开展以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助老、助残、助困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参与志愿服务中受锻炼、长才干,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

活动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进行。现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宣传发动,在全市确定了六个社区进行试点,按照“社区欢迎、群众需要、大学生能为”的原则,我校部分院部现已派出专人负责,并成立了3支志愿服务队,分别与3个社区完成了接头工作,并达成初步服务意向。各相关街道办事处也将出台文件,明确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兼任城市青年中心副主任或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保障。活动计划到9月份前协调社区建立大学志愿服务档案,并签定志愿服务协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最后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扩大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范围,逐步在全市城市社区全面开展。

校团委及东营团市委还成立了活动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整个活动的协调,并将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进行评选表彰,对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活动较好的社区进行评选表彰。

【 作者:团委:杨晓静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