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毕业、学位资格脱钩
发布时间:2005-04-26 11:04: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日前,记者从教务处获悉,我校自2001级学生开始,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与学生毕业、学位资格脱钩,英语作为一门重要课程对待,大学生英语的学习将继续朝着实用性方向发展。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别起始于1987年9月和1989年1月。近年来,每次四、六级考试规模均达到1000多万人,四、六级成绩客观上成为英语水平的重要表现方式,在就业时往往成为至关重要的砝码,国内许多高校将四级证书与学位证关联,我校也有类似的规定。2月25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称,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从今年6月起,成绩报告方式将由合格证改为成绩报告单,2007年全面取消四、六级证书,此外题型也有所调整,将突出考查学生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据了解,早在2004年10月教学院系长研讨会上,我校已经按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毕业、学位资格脱钩的需要做了前期准备和部署。教务处处长刘衍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改革不是放松对学生的要求,而恰恰是为了加强英语学习。学校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鼓励和支持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将采取相应措施使英语学习朝着实用性方向发展。除了继续推进英语教学改革外,学校将通过数字化语音室的建设、外语村功能设施的升级等方式为大学生学习英语提供服务。他希望学生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英语的学习,以提高综合素质的目的提升英语的应用能力。

【 作者:新闻中心:刘积舜、教务处:李瑞雪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