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世界物理年纪念活动开始
发布时间:2005-04-25 17:04: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一教学术报告厅举行2005年世界物理年开幕式。有关部处负责人及物理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物理年图文展。自此,我校为纪念“世界物理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为纪念爱因斯坦100年前对物理学界做出的贡献,唤起年轻人对物理学的热爱,去年6月,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将2005年命名为“世界物理年”。中国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世界物理年在中国”的纪念活动。

19日晚7时30分,200多名来自各院系的大学生围绕荟萃湖一周参与了光信号传播活动。该活动是在美国当地时间18日由爱因斯坦的工作地普林斯顿发出,通过大洋光缆在24小时内周游全球,命名为“物理照耀世界”。北京时间晚7时则在我国每个地区组织青年学生参与该活动。党委副书记李兆敏为此次活动发出第一支光束,约15分钟光信号传播一周结束。

据悉,物理年活动期间,物理学院还将陆续举行科技影片展、物理知识快车、物理知识竞赛等系列纪念活动。

【 作者:物理学院 李长龙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