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古镇口校区工作转入建设、运行、发展统筹的全力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24-04-13 17:50: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郝芳实地查看古镇口校区西区建设进展情况

郝芳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对古镇口校区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推进要求

【本站讯】4月12日,校长郝芳院士、副校长张玲玲、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华东、校长助理于连栋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调研古镇口校区建设运行情况。

郝芳一行实地查看古镇口校区西区建设进展情况和青岛软件学院选址情况,亲切慰问现场施工人员,听取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学院和职能部处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办公,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推进要求。

郝芳指出,古镇口校区2019年开始建设,2020年即实现师生入住,成为古镇口“开建最晚,入住最早”的高校。目前,东区建设已基本完成,西区32栋建筑同时推进建设,相关学院师生将在明年秋季学期全部入住。郝芳高度肯定古镇口校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对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经控集团、山能集团等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基建等部门全力推进建设任务,干部师生克服困难入住新校区,青岛软件学院争取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并取得长足发展表示敬意和感谢。

郝芳指出,新校区建设是百年工程,是学校“融入青岛,服务山东”“双轮驱动”“人才强校”等战略的重要成果,是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基本条件保障。

郝芳强调,根据古镇口校区建设情况,从现在开始,古镇口校区工作要从以基建为主转变为建设、运行、发展统筹的全力攻坚阶段。

郝芳要求,全力攻坚阶段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高质量建好新校区,确保明年9月顺利入住,要切实落实以师生为本的原则,为新校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二是超前布局,统筹谋划,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确保建设、入驻、运行无缝衔接,要统筹两校区一园区资源,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高效、低成本的运行新机制。三是要在新校区带来办学资源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谋求新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相关部门要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学校招生规模和结构,为学校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和办法,充分调动学院积极性,加大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力度;要采取有力措施建好现有国家级平台,并超前布局未来高端平台。四是要全力提升部门协同和全校资源统筹能力,加快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 作者:图/文 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