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0 19:42: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校长郝芳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国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戴彩丽结合参会经历,重点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战略、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工作的部署,以及山东代表团和我校两位代表履职情况等做了介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戴彩丽围绕高校如何助推教育强国建设以及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等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郝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结合参会经历和学校工作谈了三点体会: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不仅要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也要升级改造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学校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学校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石大应有的贡献。

二是肩负起战略性高校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学校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培养社会发展需要、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同时在能源转型加速的形势下,优化学科布局、加强科技创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要凝心聚力实干苦干,答好石大人的时代答卷。在当前学校发展的新形势下,每位干部职工都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在学校先辈光辉成就的基础上,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有前瞻性的布局、更加深入的思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王勇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谈了两点意见:

一要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着力营造学习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精心部署、深入推进,扎实开展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工作。特别要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讲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推动两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真正能理解、有收获。

二是抓好今年学校重点工作贯彻落实。要持续优化学科、学位点、专业布局结构,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动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优化,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高质量推进高端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要重点做好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就业质量和生源质量;要按照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作者:葛浩然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