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4-03-18 20:01: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16日,学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各院部68支队伍入围决赛,600余名师生共享这场“科创盛会”。比赛邀请知名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和创业校友等校外评审专家以及校内创新创业专家等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予以指导。

比赛现场,参赛作品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组别。各团队现场答辩,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和发展前景等角度展示作品,专家评委对作品内容进行评审,并指出作品不足之处,为各团队继续打磨和完善作品指明方向。

“海智生态——海洋智能浒苔打捞系统”项目进行作品展示

参赛团队进行现场答辩

比赛涌现出多个创意十足、实用性强、推广性高的优质项目。“封碳神珠——二氧化碳驱油田碳封存新材料”项目响应国家双碳政策,研发了一种兼具易注入、强耐酸且可在线注入的高性能耐酸型聚合物微球,为低渗油气藏二氧化碳封窜保驾护航,助力油田碳封存工作。“海智生态——海洋智能浒苔打捞系统”项目围绕海洋大型绿藻浒苔形成的绿潮问题,对智能浒苔打捞系统进行创新性设计与研究,打捞系统性能更好、效率更高。“移动地质博物馆——地学科普教育助力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之路”项目聚焦青少年群体地学科普教育,通过打造行走的地质科普资源包,让科普更具趣味性。

参赛团队赛后进行总结讨论

下一步,学校将对重点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打磨,切实做好优秀项目培育工作,助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不断强化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石大学子科创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 作者:王建侨 马祥艺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