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17:21: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7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考核会议,对全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正职干部进行考核评议。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操应长、周鹏,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党委常委张卫东、赵放辉,校长助理于连栋、王效美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操应长主持会议。

操应长介绍年度考核流程和有关要求,表示本次考核会议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拓展思路、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各单位通过讲经验、讲问题、讲举措、讲规划,为学校2024年工作以及“十四五”后期发展凝心聚力,谋篇布局。

本次考核采用二级单位考核与中层领导班子、正职干部一体化考核模式,分教学院(部)及科研机构、党群部门、行政部门、服务保障部门四个组开展。二级单位逐一汇报“十四五”任务中期完成情况、2023年度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王勇对各单位的汇报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考核会议,准备充分,汇报内容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内容详实,特色明显,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差距,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王勇指出,一年来,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积极进展,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学校科研经费、国家级平台以及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古镇口校区建设稳步推进,教育部、山东省开展新一轮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坚实根基。

王勇强调,2024年是学校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各单位要以更加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好全年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王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国际化合作办学力度。要通过积极引进海外优质师资力量,加强国际学生交流与培养,强化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管理干部的国际视野等举措,提高学校国际化合作办学规模。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要全力做好2024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学科评估结果,倒逼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优化,加大资源倾斜,大力扶持优势学科,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持续加强高端平台内涵建设。坚持人才团队、平台设备和创新能力一体化建设,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学科交叉融合和资源高效共享的平台建设管理体制机制,高质量推进高端平台建设。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单位引才育才积极性,加强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大博士后招收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制定更加科学的考核指标体系。今年学校将会积极探索建立二级单位考核奖励机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二级单位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水平和效益。

【 作者:祝德显 杨安 来自: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成玲玲】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