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3年“教学学术与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1 20:51: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2023年“教学学术与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开班

【本站讯】10月10日,学校2023年“教学学术与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开班。研修班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或团队,重点围绕教学学术、教学创新、课程思政、智慧教学等内容,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发展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推动教师的教学改革与创新。

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作报告

开班仪式上,国家级教学名师、“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应邀作题为“浅谈教学改革中的问题、方法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孙康宁从“如何立德树人的问题”谈起,提出了建立立德树人“助力框架”的理念;通过对“四新”建设以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的深入解读,对新时期育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矛盾及对策的深刻剖析,提出了破解矛盾与解决问题的对策:建立实践与双创助力的育人理论体系。孙康宁从理念、模式、经历、理论载体等方面对该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己的新工科项目研究成果“关于KAPIV一体化育人模式及其实践路径”,分享了育人体系研究与实施的整个过程,为教师系统呈现了完整的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流程。报告结束后,孙康宁就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

本期研修班是学校举办的第22期教师教学发展专题研修班,共有来自17个教学单位的85位教师报名参加。截至目前,研修班累计培训教师1239人,较好地促进了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和课堂教学的改进。

【 作者:游永智 来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