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刘建林获评“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11:47: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2023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由学校科协推荐的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建林教授名列其中,成为我校首位“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出席发布仪式,并为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来自全省科技界的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发布活动。

刘建林(前排左二)获评“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刘建林教授长期立足教学科研一线,在课堂内外开展了大量科学普及工作。他融科普于教学,将大量力学史知识和工程案例渗透于课堂教学之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他致力于科普创作,出版《微力无边——神奇的毛细和浸润现象》一书,获得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优秀作品金奖,并入选“百道好书榜”和“山东省优秀科普作品”名单。他的作品获得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银奖、山东科普奖、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一等奖等荣誉。他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受邀赴30余所高校、中小学、政府机关等单位开展科普讲座,增加了公众对于力学的认识。他是山东省首批科普专家工作室、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其负责的“趣味力学科普团队”被遴选为青岛市科普团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激发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凝聚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进力量,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开展了2023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共评出10名“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下一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以及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等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将开设“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专题,海报新闻、闪电新闻等客户端将推出系列新媒体产品,全面宣传“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在全省上下掀起“学最美”“做最美”的热潮。

【 作者:孙伟 来自: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