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复信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4 23:11: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复信回信精神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5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近期重要复信回信精神。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校长郝芳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马国顺领学了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和习近平主席给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的回信精神,介绍了学校师生学习热议情况。

郝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向世界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意义重大而深远,复信希望我国高等教育和来华留学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郝芳强调,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复信精神,要落实到具体行动,进一步优化学校的“一带一路”布局,高质量建设好“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培养好“一带一路”留学生,发挥好学校继续教育在培训“一带一路”国家和中资企业的科技、管理人才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吸引更多国外学生留学石大,为培养知华友华的海外青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石大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中亚峰会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复信是对所有高校提出的要求、对所有中亚留学生提出的勉励。他结合学校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重要复信要求,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工作,努力培养一批积极投身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事业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二是进一步发挥学校在能源领域的特色和优势,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孔子学院,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实质性贡献。三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推进高水平国际合作提出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来华留学工作,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马国顺、副校长戴彩丽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复信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